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畢旅中最難忘的事--by 黃書賢

我盼望已久的畢業旅行終於到來了,在那之前,我也希望畢業旅行可以順利、圓滿。

第一天,我早上六點之前就起床了。我們全六年級除了沒參加畢業旅行的人之外,全部人都來了。因為那天早上下著毛毛細雨,所以就把行李放在川堂,再去教室,直到六點二十分才搭上遊覽車出發。中途(在去中部的路上)大家就一直唱卡拉OK,因為我的喉嚨有點不舒服,所以只有聽別人唱,一直唱到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。到了以後隊輔就帶我們到處去參觀。到十二點五十分時,我們就在二樓餐廳吃飯,吃飯前一定要愛的鼓勵一次才能開始吃,如果太吵的話就要站著吃飯;菜也一定要吃完才能走。之後我們又搭遊覽車去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,一下車以後,就去聽解說,再去光復國中的校園看被地震破壞的情形,順便聽聽解說,聽完後,隊輔就讓我們在室內自由活動二十分鐘,我們分組行動,那裡也有實驗區,我們全班人都集中在那裡,直到二十分鐘過後就在一次去聽解說了,解說了幾十分鐘後,解說結束後,隊府就帶我們去到處看看,我們看到了彎曲的鐵軌,和到處都是房子倒塌的畫面,看了真讓人心酸。在下午五點時,我們就上了遊覽車去飯店的,途中,大家依舊唱著卡拉OK,可是在快到時,我突然尿急,還好不過多久我們就到了,一下車,我就以飛快的速度衝去廁所,上完廁所後,跟同學拿了行李,再去第一天住的房間放行李,順便看看電視,等到快要道吃飯的時間時,我和其他同房的人就一起出去集合了。一吃完飯,我們大家就回房間了,我們在房間裡下棋、打牌、玩遊戲……等,到了晚上十點半時我們這一房的人就去睡覺了。
第二天早上六點半,我們房間內的所有人就都起床了,刷完牙七點多我們就出去集合吃早餐。當然第二天我們要換房間,不過因為早上的時間太短了,所以我們決定回來再換。吃完早餐,就出發去文武廟,一到了那裡,我們就一直爬樓梯,我還聽到有人說:「那個人那麼喜歡樓梯,要不然樓梯做那麼多幹嘛!」,當然我們也有拜拜、拍照……等,接著我們就去吃中餐了,吃完中餐後,我們又去拍照,之後我們就往九族文化村出發。我一開始就被老師罰玩旋轉木馬,玩了幾十分鐘後,老師就放我和另一個同學走了,老師一放我們兩個走後,我們就立刻去找我們的組別,我們就隨著組別去玩其他一大堆的遊樂器材,如:金礦山(我們這一組玩了四次)、太空山(聽說我們這組還有兩個人撞到頭)、加勒比海探險(不過只有我和另一個人玩,結果還被我們組的人罵說完太久了)……等等,一直玩到時間到了才去集合。最後我們整個班級看完原住民舞蹈和原住民歌曲後,我們就搭遊覽車回去旅館了。一回到旅館,我們就集體去換房間,換完後,休息一下,就出去集合準備吃飯了,那天晚上,吃完午飯後,我們懷生國小全六年級的人在空地上辦營火晚會,我們在空地上叫、跑、跳,等到營火晚會結束後,已經是晚上九點了,然而再那之前我們就換好房間了,所以我們就去新房間睡覺、吃宵夜了。
第三天(也就是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),大家六點半就起來了,然後去刷牙,大約七點十分我們就拿著行李去集合了,大約在八點半,就搭遊覽車去畢業旅行中的最後一站(劍湖山遊樂世界)。一到了劍湖山(入園後)我們就以小組行動,我們這一組先去玩狂飆飛碟(不過只有五個人玩)在去玩摩天輪,到了十點左右,我們這一組就去吃飯了到了十二點我們就在去玩別的東西 ,如:海盜船、天女散花(不過有點無聊),然後,離集合剩一個小時時,我們這一組就去玩G—FIVE,可是只有一個人感玩,其他人都在G—FIVE附近的商店、夾娃娃機那,我在夾娃娃機那花了兩百多塊,不過我還是有夾到三個骰子,可是因為我把目標放在一個養樂多存錢桶上,我有三次夾到,可是就差沒有把他夾到洞內,我在那議題上就花掉了一百七十元,我之所以沒有把我所帶的錢都花掉呢?因為其中一部份是因為有一些錢沒帶下來,另一部份就是因為媽媽說剩下的錢就當我的零用錢,所以我才沒有全部花光,很快的一個小時過後隊府就教我們集合,十分鐘後我們就上遊覽車了,大家在車上唱卡拉OK,後來到了林信一幅堂(店名)那裡在賣太陽餅、老婆餅、綠豆餅……等等,我們在那裡待了十幾分鐘後就上車了,一上去大家繼續唱著卡拉OK,唱到胡口休息站,下車上廁所,因為太冷了,所以大家上完廁所後,像縮頭烏龜一樣衝到遊覽車上,不過因為車上很溫暖,大家還是繼續上著卡拉OK直到台北的懷生國小,我們在操場上集合,然後再放學。
一回到家我就立刻回想這三天發生過的事,直到爸媽回來。

13 則留言:

讀書心得 提到...

優點:1內容通順
2沒有錯字

王俊翔 提到...

優點:沒有錯字

缺點:沒有把握重點

Ad@mike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Paul 提到...

優點:
1.沒錯字
缺點:
1.有點不清楚(內容)

Ad@mike 提到...

優點:
1.用詞不錯
2.敘述完整
缺點:
1.流水帳

jim 提到...

優點:
文章有趣通順

ㄚ車干 提到...

優點:
1.內容豐富
缺點:
1.有點流水丈

報告 提到...

優點:
1.內容豐富
2.文章大不份通順
缺點:
1.有些地方不通順

陳瑋傑 提到...

優點:
1.內容通順
2.用詞不錯
3.敘述完整
缺點:
1.有一點流水帳

babyloveneo 提到...

優點:

1把自己的心情感想描寫的非常清楚


缺點:

1有錯字
2每個地方都只寫一小段.沒有寫出主要的重點.

張峻豪 提到...

優點:
1.文章通順
2.敘述完整
缺點:
1.有錯字
2.沒有寫出主要的重點

奕~云 提到...

優點:
文張序數通順
缺點:
有部分交代的不清楚

陳詠琳 提到...

優點:
1沒有錯字
2內容豐富有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