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畢旅中最難忘的事--by 陳鼎元

畢業旅行是我再培養友情及獨立方面的重要的一次旅行。途中,我們發生了許許多多好玩、快樂難忘的事情。在遊覽車上,我們一飽耳福,聽到老師的歌唱聲,全班不禁捧腹大笑,因為老師的歌唱聲要好聽沒辦法,說難聽也不難聽,可是聽起來卻有一股十分滑稽的感覺,實在是難以壓抑想笑的心情。另外,在遊覽車上還有一件事也讓我覺得印象深刻,就是邱羿竤平常說話如雷貫耳,但是在唱歌時聲音卻突然變的很柔和、悅耳,讓我感到很驚訝!

很快的,我們到達自然科學博物館,裡面放有關科學的物品,以及恐龍的標本。由於東西很多,所以我們沒辦法每一樣都仔細的觀賞。不過,有一項東西卻讓我大開眼界,那就是大王魷魚的標本,牠比老師都還高出很多,腳上的吸盤令人不寒而慄!光是想像牠在海洋中獵補各種魚類的兇殘,就能體會自然界的冷酷無情。過了一陣子,班上有些人早已飢腸轆轆,不斷的問什麼時候吃飯,帶我們班上的大哥哥、大姐姐也「不斷」的告訴他們:「時間到了自然帶你們去吃飯。」又熬了一段時間,我們進到雅園餐廳,桌上擺的七菜一湯怎麼看都美味。當主任下令可以開動時,我們迫不及待的夾了幾口菜,配著白飯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。過不多時,桌上就疊了三四個空盤,由於主任要求我們菜都吃完,所以那一桌會有一個「桌長」,他得負責把大家吃剩的食物重新分配給大家吃,雖然我們吃到肚子太飽很不舒服,但是我卻覺得還蠻有趣的,感覺我們好像再跟食物對抗一樣,每吃一口就等於消滅一個敵人。
吃飽飯,一上了車,班上的歌王歌后又開始唱歌,我對唱歌一竅不通,所以不是鼓掌,就和同學聊天。當我和旁邊的人聊的正起勁時,車子突然停下來,原來是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到了,我ㄧ下車,才知道這裡就是以前的光復國中,進到裡面,解說員告訴我們地震發生的原因,並帶我們去看九二一當時的災情,只見好好的一層樓塌了半邊,平直的跑道整個扭曲,真是慘不忍睹!而且光復國中的學生校園不但沒了,還得跟別的學校借教室來上課,那種感覺是十分悲苦的。我也很慶幸自己能夠平安的度過那場大災難,也希望不要再有這種天災造成更多的不幸與悲傷。傍晚時,我們吃過晚餐後,在鄉根旅館附近玩一些遊戲,連輸兩次就要被比劃到滿臉都是筆的痕跡。很不幸的,我就遭受到這種待遇,兩邊臉頰被劃兩個圈圈,鼻子被畫了一條線,眉毛還被染成藍色。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呢!好不容易張峻豪把我臉上的痕跡清掉,原本正想要回房間好好的休息,沒想到主任把我們找來說明明天的行程,我只感覺我的眼皮愈來愈重,不過很快我們就回房間休息了。和同學睡覺的經驗更是讓我很難忘,因為睡我旁邊的人事我的好朋友,他睡覺時竟然會磨牙,真是嚇了我ㄧ跳呢!隔天參觀完日月潭的文武廟後,我們就前往期待已久的九族文化村,九族文化村佔地甚廣,要是沒人帶路的話,我這個路痴可能一下子就會迷路了。我們簡略的參觀有關九族的文化,才到遊樂區開始玩遊樂設施。其中我覺得最好玩的遊樂設施是金礦山,因為金礦山不會特別刺激,但是又有一點刺激,因此我才玩了一次就上癮了,來來回回坐了八趟都還是意猶未盡,但是由於集合時間到了,所以我們只趕著回集合地點集合。晚上,營火晚會更是精采,主持人一下子就炒熱了氣氛,每個人都喊到聲嘶力竭,七彩的燈光四處發亮,我還看到老師被叫到台上跳舞。哈哈!老師跳舞的樣子和唱歌一樣滑稽!幾個小時過去了,我們都已經筋疲力盡,這個充滿熱情的晚會才結束。
時光飛逝,我現在已身在回台北的遊覽車中,回想著這快樂的三天,我彷彿還置身於九族文化村的金礦山、劍湖山的摩天輪,這些如明星般的回憶會永遠在我心中閃爍著。

15 則留言:

Paul 提到...

優點:
1.成語用很多
2.用詞恰當
3.內容豐富
4.內容好玩
缺點:

jim 提到...

優點:
用詞恰當
內容豐富
內容好玩
缺點:

王俊翔 提到...

優點:
1.成語用很多
2.文章通順
3.用詞通順
缺點:
1.對於每件事情的敘述
不是很清楚
2.沒寫第三天但最後一段卻有第三天的內容

酈乾文 提到...

優點:
成語用蠻多的
缺點:
有一些錯字

小魚 提到...

優點:
1.簡單易懂
2.內容好玩又有趣
3.用詞恰當
缺點:
1.無缺點

報告 提到...

優點:
1.成語用很多
2.內容豐富
3.文章大不份通順
缺點:
1.有錯字
2.有些地方不通順

珮珮 提到...

優點:成語用很多.句子優美



缺點:可惜有錯字.有些事沒有寫的很清楚

ㄚ車干 提到...

優點:
1.文章通順
2.成語用多
缺點:
1.無

阿襄 提到...

優點:文章通順.沒有錯字.成語多


缺點:第三天可以說的想詳細一點

珮珮 提到...

優點:
1.有寫出自己的想法
2.標點符號正確
3.用很多成語

缺點:
1.可以描述的更詳細
2.有錯字

ps:你要感謝我幫你打xD:)

張峻豪 提到...

優點:
1.文章通順
2.成語很多
3.寫的很生動
缺點:
1.有錯字

沈鈴語 提到...

優點:
1 敘述的很好
缺點
1.有錯字
2. .沒分段

Ad@mike 提到...

優點:
1.成語用很多
2.很通順
3.敘述完整
缺點:
1.有錯字

babyloveneo 提到...

優點:

1通順
2用詞很好



缺點:

1每個地方都寫的太祥細.沒有寫出主要的重點.

讀書心得 提到...

優點:1內容生動活潑
2有用到成語

缺點:1每件事情都沒敘述的很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