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畢旅中最難忘的事--by 郭芮妤

期待以久的畢業旅行結束了! 這三天包括在科博館裡偷拍同學、在香根飯店裡面和同學一起聊天過夜、挑戰九族文化村的UFO和征服劍湖山的GF ……等美好回憶。

畢旅的前一個晚上我就跑去同校的朋友家過夜,隔天一大早就帶著興奮愉快的心情到學校集合了!在遊覽車上有的人唱歌,有的人打電動,有的人聊天。
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達我們的第一個活動目的地─台中科學博物館了!雖然這並不是大家在這次畢旅中最期待的活動之一,但能夠和大家一起在博物館裡參觀、拍照就不在那麼的枯燥乏味了。最令我深刻的有幾個展覽品,其中一個就是會動的假恐龍,共有兩隻,雖然是假的卻做的跟真的一樣,還會發出吼叫聲呢!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合照留念;在來就是木乃伊,我並不知道它是真的還是仿造的,但我本身對木乃伊很有興趣,所以我還特地拍了好幾張特寫!上次我姐姐的畢業旅行也有來看這個木乃伊,不過他被木乃伊嚇到了,而且回來還去廟裡收驚呢!
參觀完就是我們這次畢業旅行的第一頓午餐,主任規定一定要把菜吃完,我們幾個比較會吃的就拼了命的把剩菜解決掉,吃到快撐破肚皮了還是繼續吃,直到碗裡沒剩半粒米呢!
接下來就要去參觀921地震教育園區了!那裡不僅風景很秀麗、連建築都很高雅又很現代化呢!走進這個富有設計感的教育館就讓我忍不住興奮了起來。921地震教育園區裡有很多地震過後被破壞的建築,扭曲的樓梯、斷裂的走廊,都足以讓人了解地震的嚴重性。園區內還設有許多好玩又新奇的地震教材,其中一個器材市要人從一個台階上跳下去,機器就會顯示出跳下去大約是幾級的地震,結果肥婆一跳下去就引起了騷動,還有人說:「哇~神豬大跳躍」!笑破了大家的肚皮!
第一天的行程結束,我們來到了香根溫泉會館。一進房就讓大家快樂不已,有柔軟的床鋪還有電視讓大家準時收看全班最愛看的「海綿寶寶」!真是完美無缺!過沒多久我們就去樓下的餐廳集體吃晚飯了。晚餐一樣讓大家吃的非常飽,而且我們還比男生那桌早吃完呢!可能是玩了一整天大家肚子都惡扁了吧。在來我們就各班跟著領隊到停車場玩遊戲,我們分成老婆和老公,兩方各自圍成一個大圈圈,老婆在內圈,老公在外圈,兩方要往不同方向跑,等到領隊吹哨,就必須找到自己的老公/老婆,最後一個找到對方的人就必須接受終極懲罰!再圍圈跑的時候還一值撞到內圈的人(我是外圈的),找同伴的時候也會撞到,傷痕因此成為畢業旅行的「紀念品」!
回到房間後我們忙著輪流洗澡,洗完澡就差不多該看海綿寶寶了!大家邊看電視邊聊天,由於玩的太累了,我竟然不知不覺就睡著了!而且其他人也都睡著了,所以查房時老師們還以為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呢!
畢業旅行的第二天,我們一大早就先去著名的觀光景點─日月潭,印象中的日月潭很髒,河岸都是垃圾,不過這次讓我蠻驚訝的,不但沒有垃圾,而且水也比較清澈,改變了我對日月潭的想法。
接著要去參觀文武廟,文武廟真是一座美麗的廟啊~蓋的很漂亮,又很乾淨整潔,一此我們拍了很多張照才前往九族文化村。
到達第一個遊樂區,先參觀了我們台灣的原住民文化,在來就是分組開始玩遊樂器材了!第一站就是深受大家喜愛的「金礦山」,我們做上木舟,沿著水道順流,在慢慢「爬」到最高處,府衝而下!衝下去那一瞬間真的好奇妙!再來還去玩了加勒比海探險,他和金礦山類似,不過它比金礦山高了好幾倍。接著一連串的遊樂器材都令我們非常難忘,尤其是UFO,他是我自認為九族文化村里最具有挑戰性的遊樂設施,爬到到最頂端,可以完整的看到整個九族文化村,就再我們悠哉的欣賞這一片美景時,突然急速下降,根本沒有大叫的餘地,因為當你一開口就已經回到地面了!
接下來的車程都是由睡覺來帶過,回到飯店就要進行我們最期待的營火晚會!
營火晚會裡大家都不顧形象的拼命大喊!喊口號,不僅增加氣氛,還培養了大家的默契。其中我有一場我們班的獨秀,我們跳的是頭號甜心,動作整個很滑稽,不過越滑稽越高分不是嗎?
第三天,也就是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,一大早就衝到我們最期待的劍湖山世界。
爬了好多樓梯,終於看到劍湖山著名的GF,上我迫不及待衝去排隊!結果校長也和我們走向同一個方向,我們就問校長:「校長你也要坐嗎?」校長回答:「沒有啦!我是要往摩天倫那個方向啦 !」真是烏龍一場。我們和其他班敢坐的結伴同行( 還包括老師哦 ),終於輪到我們了,我做上去就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敢,當他在頃斜時,就更加恐怖了,突然以光速般的府衝下去,不過驚奇的是,我居然敢張開眼睛!真是太神奇了!後來又去做了衝瘋飛車,衝瘋飛車轉好多圈,不過驚嚇度還是比不上GF啦 !時間過的很快,一下子又到了集合的時間了,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劍湖山。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回到學校了。
這次的畢業旅行真是令人難忘,尤其是車上的卡拉OK,讓我知道我們般的歌王歌后深藏何處了!
畢旅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,也爲我小學六年的生活化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在這六年以來認識了許多朋友,也認識了許多老師;碰到了許多挫折,卻也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。小學的六年,我要感謝陪伴過我的人,雖然即將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,但人總要嘗試去面對新環境。人生那麼長,小學畢業後還有更多事情等著我們去挑戰的,勇敢去面對未來的難關,儘管未來的路都不同,但都來自於六年孝班,來自於懷生國小!

19 則留言:

鄧茹尹 提到...

優點:文章敘述的不錯
文章很通順

缺點:有關於有些部分可以在描述的更清楚

讀書心得 提到...

優點:1內容通順
2沒錯字

讀書心得 提到...

優點:1內容通順
2沒錯字

阿襄 提到...

優點:內容通順.段落分明


缺點:可以敘述的更完整一點

陳柔安 提到...

優點:
內容通順
內容生動、有趣

奕~云 提到...

優點:文章通順

缺點:有錯字

ㄚ車干 提到...

優點:
1.文章詳細
缺點:
1.有錯字

Paul 提到...

優點:文章敘述的不錯
文章很通順

缺點:有關於有些部分描述不清楚

沈鈴語 提到...

優點:
1.文章通順
2.清楚明白
缺點:
1.有錯字

珮珮 提到...

優點:
1.描述的很好

缺點:
1.有錯字
2.很少用到成語

jim 提到...

優點:

文章豐富

王俊翔 提到...

1.文章通順
2.敘述清楚明白
缺點:
1.有錯字
2.沒怎麼講到重點

報告 提到...

優點:1.有寫到重點2.錯字少

讀書心得 提到...

優點:1內容豐富
2句子通順

缺點:1沒講到重點

小魚 提到...

優點:
1.生動有趣
缺點:
2.有錯字

張峻豪 提到...

優點:
1.文章通順
缺點:
1.有些地方沒有描述的很清楚

陳詠琳 提到...

優點:
1內容豐富有趣
2用詞都用的很對
缺點:
1有錯字

陳瑋傑 提到...

優點:
1.文章通順
2.內容豐富有趣
3.形容的逼真.真實
4.成語運用恰當
缺點:
1.無

酈乾文 提到...

優點:
文章通順.生動